close

不知道你家是否也是這樣,有了小孩後玩具就像會無性生殖一般,越來越多⋯

然後V太太跟老公胖爸又是個繪本控,家裏有好多好多的繪本

所以如何收納就顯得重要,來看看我是怎麼做的吧

   

書櫃我選擇的是MyTolek 童樂可的積木櫃,它的邊角圓的對小孩來說比較安全、前面又有展示的書架,

兼具收納及展示功能,而且用的是E0板材(甲醛含量趨近於零),另外又可依照自己的需求做搭配,最後就雀屏中選

 

  

  

有點強迫症

我習慣書本一定要從高到低整齊排好 、同系列一定要擺放在一起

看起來才會整齊喔 

下方則擺放一下雜誌類,以及比較沒有那麼常看的繪本

收納箱非常好用,我是選3 sprouts 的,因為很方正,所以收納空間比較完整

  

不使用時,可以折起來收納,不佔空間

  

貓頭鷹款也超可愛的

  

現在裡面是放一些桌遊、釣魚玩具,排排站收起就很整齊

麻糬哥小的時候書櫃的下排三個櫃子都擺放收納箱,像大積木、軟的方形機木等大大小小的玩具放進去,外觀就會很有整齊感

畢竟小朋友的玩具顏色都很繽紛,一個不小心就會很雜亂

(圖片取自童樂可官網)

童樂可也有收納箱,樣式也是很可愛 

點讀筆大軍

IKEA的收納筒,剛好可以掛在書櫃上,使用起來更順手

重點是1個才19塊,是不是超級便宜的! 

 

跟很多的男孩一樣,麻糬哥也超愛車子軌道,我們家也是無敵多

 

我選擇的是無印良品的pp盒,抽屜一字排開,想不到可以收這麼多吧

整整齊齊的排好、分類好,而且又是抽屜式的,小孩就很拿取

為了讓抽屜更整齊,以及細部分類

抽屜中有再使用百寶袋、小收納盒 

 

用百寶袋來裝磁力片、小零件卡片、教具等,要玩的時候一袋一袋拿出非常的方便

它真的非常好用,雖然長的不美

我們外出時也會用百寶袋來裝玩具、黏土等、麻糬哥幼稚園的書包內也放了兩個,一個裝乾淨衣物、一個裝污衣,非常非常好用!

但有一點一定要特別注意,就是它一定要再搭配收納盒,不然直接擺放在外,會顯的雜亂喔  

 

無印良品的pp盒,最上方我是使用三個一組式的,就算拉到這麼開還施了一點力量上去也不會傾倒  

  

 

放上桌椅就是我們家的閱讀區 

   

桌椅我選擇環安的加大款,質感非常好

抽屜放著蠟筆及畫本

 

 

看完閱讀區後,來看一下積木&櫥櫃區

  

買了一個無印良品大的軟質收納盒來收美高積木跟兩座軌道積木,其實美高自己有收納箱,

但實在是不太美麗索性就直接把它換掉

樂高盒子的外觀就像個大積木,覺得很好看就把它留著了 

中的無印收納盒收納一些廚房玩具,不過男生的櫥櫃真的是空空盪盪的,沒什麼可看性

只能等蘋果妹大一點再來做專題報導了XD

 

還在煩惱小朋友的玩具及繪本總是亂七八糟?
趕快找個玩具箱、收納盒、書櫃把它們全部收納整齊吧!
而且當玩具及繪本都被歸納整齊都有屬於它們的位置的時候,小朋友也會開始學著收拾,自已將玩具及繪本歸位喔

arrow
arrow

    V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