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你對你家的冰箱不滿意嗎?

冰箱亂糟糟的,永遠不知道東西擺哪裡、東西過期了也不知道

塞了滿滿的東西,想要再放個東西都要喬個老半天

還是冰箱明明也不算亂,但怎麼放都沒有日韓主婦冰箱的那種整齊感

如果你也有這些問題就趕快來看這篇吧

跟著我的整理小撇步,讓你的冰箱裏面的顏值還有使用的方便度都大大提升喔

 

先來說說我們家的冰箱好了

現在使用的是偏小型的傳統二門冰箱,這是我婆婆在剛結婚的時候(還跟公婆同住時)準備的

婆婆覺得每個人使用的習慣不同,一人一個冰箱比較方便

之後我跟胖爸搬出住後,也就繼續沿用這個小冰箱了

(不過我真的還是比較習慣用日系六門冰箱啊!!所以我已經在物色之後搬新家的六門冰箱,留言開放大家推薦)

進入正題

  

這是我家小冰箱近期冷藏室的狀態,是不是很整齊且一目瞭然啊

在整理冰箱上有幾個重點

 

1.雜亂的東西就放入收納盒或擺在側門收納

  

大部分的調味料我都收在冰箱側門

傳統兩門冰箱在開冰箱門時,側門在視覺上比較容易被忽略,所以雜亂的瓶瓶罐罐我都放在側門,但我還是習慣由高至低擺放、並且小物品(益生菌、月桂葉等)收至小收納盒擺放

小收納盒是無印良品的麵粉保存容器

  

不過還是有些瓶罐無法收在側門像是泡菜、葡萄乾、辣炒年糕,

我就使用無印良品軟質收納盒收納,把雜亂的放在這裡,外觀的整齊感就會大幅提升

 

2.使用同種類或同色系的收納品

在收納盒上我都選擇透明、白色系的搭配

   

昌信的收納盒相當好用,不論是收納蔬果、蔥,甚至是切好的水果,都很方便

我最常使用的就是這兩種,容量分別是1000ml及1300ml的 

它還有比這個更大及更小的收納盒,像600ml的就很適合拿來放去骨雞腿排(可放兩片)、虱目魚等

  

(照片取自網路)

儲米罐我是用worldlife 2kg的

它可以平放也可橫放,蓋子上有把手、罐身有凹槽,使用起來很方便

  

蛋盒我是使用無印良品的化妝盒1/2

一層在不堆疊的狀態下大概可擺放13-14顆左右

   

蔬果的抽屜原本是使用牛皮色的紙袋,最近改用無印良品標準檔案盒1/2灰白款,讓外觀更整齊、顏色更一致

二門冰箱最大的缺點就是蔬果冷藏區非常小,但只要一次購買的量控制好,就可以收的很整齊也能吃到新鮮

 

3.自己創造小抽屜

  

(照片取自網路)

啤酒、優格我使用inomata的小物收納盒,使用的時候可以像抽屜那樣拉出來,

就算後排放的是不同的東西也可以輕鬆的拿取

          

 4.善用密封保鮮棒

  

小冰箱就無法把粉類、豆類等等一一分裝到收納瓶中,所以我就改用密封保鮮棒,打開包裝時直接接用剪刀整個平整的剪開,

再用密封保鮮棒封口直接放到冰箱小抽屜做收納

當然用封口機直接封口也是可以,只是每次使用就要再剪開就比較麻煩一點

 

5.預留一個空位

   

預留一個空位,之後如果需要冰大鍋子、蛋糕等等就比較方便,不用再喬個半天

 

冷凍庫

 

除了使用收納盒收納的物品外,可以站立收納的盡量讓它站立

  

(照片取自網路)

上排真空包裝魚類,從照片可能看不出來,但我其實有另外使用inmata的L型隔板,讓它們站立的更好

下排的去骨腿排則是使用昌信1000ml的收納盒,讓它們排排站好

  

牛肉則有使用無印良品的書架隔板輔助它擺放,而不會因為平放的關係,拿取時下方物品位移

所以也不是一定要買冰箱L型隔板,家裡現成的書架也是一樣可以喔 

 

幾個小方法,希望對有冰箱收納困擾的你有幫助喔

趕快動手收拾冰箱吧

 

V太太FB https://m.facebook.com/V太太-育兒療癒收納-107564171073960/

記得來按讚追蹤喔❤️

arrow
arrow

    V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